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协成卫生院入户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个性化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2 10:12:42

 协成卫生院入户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个性化健康教育

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增进家庭医生团队社会美誉度、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5月18日,隆盛合镇协成卫生院在哈腾套海农场三分场和十分场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个性化教育,主题为“签而有约,共享健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提供现场义诊,健康咨询,政策解读,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宣传单(卡)等,居民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政策。

卫生院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巡诊,通过各类宣传活动,现场开展重点人群(健康帮扶人员、高血压人员、糖尿病人员、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为辖区百姓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测身高,体重等,同时提供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的报备、慢性病的合理用药、抗生素的不合理应用)等多样化服务,进一步加大签约服务的覆盖面,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有效落实,本次活动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

“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识,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转变医学服务模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更多的群体,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

供稿:马银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