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党的二十大时光 | 谈感悟 说心得 ——抗击疫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2-10-17 20:43:10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时代的滚滚车轮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天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

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单位、穿上整洁的白衣、郑重地佩戴上党员徽章,走进会议室和我的同事们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十点整,党的二十大开幕了,随着李克强总理“全体起立”“奏国歌”的指令,我们不约而同的起立,现场气氛瞬间变得肃穆,虽然我们离北京会场很远,但好像置身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会场,国歌声充盈着会议室每个角落,重温着熟悉的国歌歌词,回想着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艰苦而卓绝的历程,不禁热泪盈眶,这一刻我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有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

640.jpg

作为定点医院的一名工作30年的医务工作者,不仅见证了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还对国家防控疫情政策有着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所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巴彦淖尔市自今年7月以来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作为市级定点医院,在巴彦淖尔市政府和卫健委的指导下,先是参与救治任务,后来独立完成救治任务,现在与方舱医院共享救治经验,一直在为巴彦淖尔的疫情防控不遗余力地积极贡献着市第二院的智慧与经验。我本人参加了9.10 疫情的救治任务,全流程用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第九版诊疗方案指导我们的救治防控工作,获得了极好的救治效果,历时20天,患者全部康复出院,病区清零。这再次说明,我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符合国情、符合科学,非常行之有效。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面对全球新的一波疫情来袭,我们需要的是坚定信心,增强对我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经过党和政府统筹高效的防控,现在疫情已明显得到控制。面对有些人的恐慌,我毫不犹豫地告诉她,不要害怕,相信党、相信政府,曙光就在前方!抗击疫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纵观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采取动态清零的措施。中国采取的措施已经远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的严格要求。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这是中国的脊梁。对于疫情这一切,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这一切,让我觉得自己何其有幸,能够生于华夏家!

祝福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祝贺二十大圆满成功!

撰稿:感控科  孟繁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