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临河区卫计局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8-04-10 09:23:00

4月10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临河新闻》栏目组一行人来到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就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采访。王宏院长向记者介绍了新华镇中心卫生院脱贫攻坚情况以及系列举措,新华卫生院2017年住院19人,2018年住院9人,全部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患者无需交纳押金,出院时只需缴纳住院总费用的10%即可,很大程度上为患者减轻了负担。

记者实地采访了两位正在住院的精准贫困人员。家住新华镇隆胜村的张菊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的说:“我因高血压每年的春秋两季都要住十来天院,过去负担很重,现在报销完住一次院只需花一百多元,这里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好,来这里看病我心里很踏实。”

随后,记者还深入到新华镇星荣6社刚刚出院的贫困患者董生毛家中。在他家,记者了解到,今年董大爷71岁,腰部做过手术,心脏也不太好,老伴因患脑梗处于半瘫痪状态,行动不能自理,家中因病致贫,生活十分困难,但是大爷笑容满面的对记者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保住了老伴的命,还经常来家里给我们看病,世道真是好啊。”王宏院长为老两口量了血压,叮嘱了用药注意事项,听说大爷最近腿疼,还免费赠送了一瓶钙片。

区卫计局负责扶贫工作李靖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出台了精准扶贫系列实施意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了100%,三个一批、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等均落实到位;2018年将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扶贫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转移到注重服务质量上,目标是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总额年度内不超过5000元,努力把扶贫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市卫计委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