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五原县召开全面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10:03:08

为了更好的加强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9月1日召开了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卫计局纪委书记周瑞峰主持会议,卫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分管财务、公共卫生、合作医疗的领导及县合管办、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计局纪委书记周瑞峰传达了巴彦淖尔市卫计委8月26日紧急会议精神和要求,针对临河区干召庙卫生院发生农合资金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求合管办加强全县新农合资金的监管措施,做到监管到位,二是要求各医院院长要高度重视严格“两个责任”的落实,做到不违规,按原则和规矩办事,三是对财务人员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做到合规合法,希望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形势,自觉反腐倡廉,依法依规办事。

卫计局副局长张元杰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应当规范使用新农合资金,严禁通过各种手段套取、骗取新农合资金,影响新农合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规范新农合工作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新农合资金安全及参合农民切身利益。

卫计局副局长王俊强调,要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资金的管理,保障专项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专项资金必须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分配、专款专用,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最后,卫计局局长张永利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加强内部管理,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内部及村卫生室管理,严格规范各类专项资金的账务,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卓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三是创建“三好一满意”医院,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卫计局王瑶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