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卫健委建立周例会制度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4:2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健委

 

     2023年以来,为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质效,卫健委坚持推行周例会制度,鼓足干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事情有着落”,全面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

     周例会每周定在周一上午举行,会议由委主要领导主持,分管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各股室坚持目标导向,立足自身职能,就重点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制定具体计划,切实增强了“工作不主动就被动、不靠前就兜底”的意识,确保优势工作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短板工作以“敢争先为荣,拖后腿为耻”。同时,通过每周总结及计划,干部职工不断增强了交账意识,紧盯重点工作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实现整体工作提档晋位。

     为提高会议效率,每周例会通常时间短、内容“满”。会议一般分为两个议程,上周情况汇报和本周工作研判部署。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及时梳理总结汇报上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委主要领导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切实做到“上周工作有结果、本周工作有重点”。通过周例会制度,及时动态掌握了全委各项工作进展,并对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实时分析研究,做到情况明晰、有的放矢。

     周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并安排部署本周工作,形成“闭环”管理,既有利于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工作安排,又能明确工作重点、推进任务落实,确保了本周事本周办,有力促进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的提升。同时,会上,各股室聚焦中心任务,瞄准重点工作,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对在“周例会”上形成的决策事项,专门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进度时间,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小事都能及时得到落实,确保了全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