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我市临床医疗机构用血督导工作组赴临河区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4-04-10 17:5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彦淖尔市促进血液工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全市临床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工作水平,保障临床用血规范安全,推动全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心血站专家对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1712742959527827.jpg

1712742981121263.jpg

      4月8日,督导组深入临河区卫健委和辖区内的6家临床医疗用血机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各临床用血机构的输血组织管理、制度建设、软硬件设施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加强临床输血精细化管理、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712742995130937.jpg

      座谈会上,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闫继新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卫健委和市中心血站长期以来为临床医疗机构输血工作提供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临河区卫健委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全市促进血液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血液质量安全检查,切实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临河区各临床医疗机构分管输血工作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督导,对进一步推动全市临床用血机构强化输血专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促进部门机关、责任机构间协作能力和持续完善全市应急采供血服务体系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督导组将继续深入全市各旗县区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谢雯华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