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临河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17:39:53

3月29日下午,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临河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军友康宁医院院长参加。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医共体总医院党委书记姜龙围绕紧密型医共体“七统一”、“十大中心”运行、组织框架建立和制度完善以及推进医共体现场会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细化任务指标,明确责任分工。

会上,医共体总医院汇报了 2024 年第一季度紧密型医共体“七统一”管理、十大中心运行及相关数据、医共体内上下转诊、对基层分院技术支持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出医共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措施。部分基层分院代表,就医共体建设运行过程中基层发现的问题及本院在下一步工作中需要总医院帮扶的具体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2024年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是提质扩面、全部推开的一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台账为抓手,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医共体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要全力攻坚突破,抓住关键解决主要矛盾;要狠抓进度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目标。坚持系统推进与查漏补缺并进;坚持任务落实与协同创新并重;坚持持续督导与跟踪问效并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医共体建设任务清单为抓手,紧扣任务步骤和时间节点,逐项对照梳理,逐条销号备案;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深入发掘有实践特色、有改革成效、有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临河区卫健委医政股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