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督查组到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4-02-20 17:32:24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张权印一行5人,在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伍良、市消防支队副大队长白磊的陪同下到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院党委书记张景玲携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主任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分为四组深入到门急诊、住院部、病房、监控室、地库、药房、医技等医院重点部位场所进行了现场督查。在神志病科病区,督查组现场考问医护人员“四会”、发生火灾时如何应急疏散病人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问题。在消防监控室,督查组对我院监控室工作人员进行了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队控制器、消防应急广播设备等消防设备应用的考核,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向医院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张权印组长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型场所,是重点消防单位。安全生产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功夫要下到平时、严在日常,做到防范在前。他强调,医院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医疗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努力打造安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要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近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专人盯办、迅速整改,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就诊环境,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

图片

院党委书记张景玲表示医院会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医疗机构人流量大、弱势群体多、易燃易爆物品多,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将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在重视的基础上再重视,在强化的基础上再强化,加强现场演练,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作用,真正将工作落在实处,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杨家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