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春节我在岗|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守岁”

发布时间:2024-02-18 15:33:02

春节期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默默坚守在急救第一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图片1_副本.png

“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的准确、及时、高效开展,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精心组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阵以待,坚守在生命的第一线,及时响应每一个急救热线的呼入,切实保障了绿色生命通道24小时畅通无阻,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任务。

据统计,2024年2月10日—17日,中心共受理呼救电话2476次,日均受理310次;派出急救车878次,日均出车110次;救治患者631人,日均救治患者79人。从疾病种类来看,主要以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损伤类为主,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占15.8%,较去年同期下降9%;呼吸系统疾病占11.8%,较去年同期下降17%;神经系统疾病占5%,较去年同期上升3%;消化系统疾病占5.2%,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2%;损伤类占24%,较去年同期上升102%;交通事故占9.8%,较去年有所下降。春节期间,全市无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院前急救工作运行平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