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2024年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18:24:38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在临河区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坚持扩容提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凝心聚力,全方位打造医疗高地;坚持攻坚克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档加速。坚持固本培元,加强基层医疗能力建设。坚持传承创新,加快发展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坚持干在实处,持续优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一年来,经过全市卫健系统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打开了新格局,建立了新机制,展现了新面貌,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明显改善。

图片

(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正挺同志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巴彦淖尔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同志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政府和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内涵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充分发挥中医药(蒙医药)特色优势,不断强化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积极应对人口均衡发展新要求,推进更高水平健康巴彦淖尔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抓实医德医风建设。二是聚焦合力攻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是聚焦高位推动,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四是聚焦核心突破,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兜牢网底,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六是聚焦群众关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七是聚焦传承创新,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加快发展。八是聚焦整合提升,推进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九是聚焦厚植底气,持续打造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十是聚焦擦亮名片,全方位推动健康巴彦淖尔建设。十一是聚焦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十二是聚焦守牢底线,统筹卫生健康综合治理。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工作环境。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旗县区健康巴彦淖尔建设成效绩效考核情况,七个旗县区和市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布了2024年卫健系统要完成的十项民生实事。

图片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员会各科室负责同志、监察专员参加会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