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健康意识——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开展健康巡讲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11-09 17:45:20

    2023年11月是巴彦淖尔市第七个健康促进月,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响应号召,以“呵护生命,健康同行”为主题,走进乌拉特前旗。巴彦淖尔市第七个健康促进月暨健康巡讲走进乌拉特前旗活动在乌拉特前旗北环社区及民族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副主任斯琴出席并讲话,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脑病科医师苏龙嘎、整骨康复科医师吉祥分别进行了健康巡讲,同时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呼和布拉格卫生分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在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吉祥医师开展以“老年人运动”为主题健康讲座,讲述了老年人如何适当的运动以及老年人运动的注意事项,免费为患者进行蒙医传统颈部正骨、诺哈拉呼、蒙医肩部针灸治疗,并结合生活实际,就常见问题和解决方式与居民进行讨论交流。

2.jpg

    随后,在民族社区义诊现场,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苏龙嘎医师以“远离卒中 健康生活”为主题,讲解了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危险因素以及如何预防脑卒中。讲座后为患者提供了测量血压,心脏听诊以及一对一健康咨询等服务。

3.jpg

    健康巡讲活动让社区居民不仅学到了老年人运动及脑卒中预防的相关知识,更是让居民加强了重视自身健康的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

4.jpg

    本次巡讲活动中各位社区居民积极听讲互动,收获满满,体现了医民一体的精神,这为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之后的健康巡讲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5.jpg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