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为爱心与温暖“奔跑”的热血

发布时间:2023-11-01 15:59:22

  目前,临床大多数白血病患者都需要输注血小板进行支持治疗。不同于捐献全血,捐献血小板的时间通常在1-2小时,加之其保存期限很短,因此捐献血小板经常实行“预约捐献”,也给临床供应带来的一定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近日,市中心血站储发血科工作人员接到了临床紧急预约O型血小板4个治疗量的电话,为一名白血病患者进行脐带血治疗。为确保临床救治工作顺利进行,我站工作人员紧急开展血小板预约招募,从采集、检验、核对、入库、发放、再运送至医院,仅用了26小时(一般情况下,完成这些流程需要近72小时),有效的在短时间内保障了该患者的治疗。

1698825530198376.jpg

  在宝贵的生命面前,血液经常与时间“赛跑”,无数患者的生命,正是依靠着成千上万个献血者的血液才得以延续,让我们向无偿献血者们致敬!(沈宴兵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