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硬核”诊断利器——64排螺旋CT机

发布时间:2023-10-27 16:55:24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引进的64排螺旋CT机已投入临床使用,是目前全旗最为先进的螺旋CT。可开展全身各部位、器官疾病全方位的CT检查及诊断,也可以单独完成CT心脏冠脉造影检查、肺动脉CTA成像检查、周围血管CTA成像检查、骨关节CT三维重建,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以及人体各个部位疾病的诊断。

与以往使用的16排CT机相比,其优势在于:一是扫描速度更快,成像时间更短,帮助患者及时发现病情、诊治疾病。二是图像清晰度更高,能够帮助临床医生看到更多精确的细节,小到0.5mm的病变都能让医生一目了然。三是使用造影剂少,辐射量降低。四是能够任意切面图像,能更好的了解空间解剖关系。尤其适用于头颅、颌面部、脊柱、骨关节等部位的三维结构显示,可逐层显示软组织和骨性结构,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加直观的三维立体图像。

新设备投入使用后,大大提高了疾病的检出率,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同时,医院还会不定期邀请巴彦淖尔市医院专家来院进行阅片诊断指导及会诊,让我旗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优质诊疗服务。欢迎有需要的患者前来预约检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