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强化管理六项重点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6: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3日,卫健委主任陈和平主持召开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强化管理六项重点工作启动会议,委领导班子、各股室长、旗直五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党建统揽工作,在党建品牌创建上有突破。在全系统开展“党建赋能,医健同行”党建品牌创建。不断从活动开展、制度健全、保障强化等方面强化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分级诊疗实效,在区域医共体建设上有突破。重点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建设是改革和发展的要求,要成立前期筹备策划工作专班,研究讨论制定改革方案。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抓紧争取上级支持,推进旗人民医院“五大中心”项目建设。三是抓好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和爱国卫生创建,在卫生健康创建上有突破。重点抓好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和国家卫生城镇复审迎检工作,努力完成德岭山镇、乌加河镇、甘其毛都镇、温更镇4个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力争在2-3年内全旗100%建成国家级卫生乡镇。四是抓好基层诊疗体系建设,在提速增效上有突破。大力实施“强基、壮腰、提峰”工程。强基,要以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能力提升,实现村级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壮腰,要以做实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为重点,推动基层能力提升。确保如期完成“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单位建成率达到40%的目标;提峰,要不断提升旗级医院诊疗能力,充分发挥旗人民医院在旗域内的“龙头”作用,将大多数患者留在旗域范围内。五是抓好卫健领域公共突发事件,在公共卫生治理上有突破。要深入总结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改革,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旗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完善卫生应急管理体系,100%规范建成嘎查、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先期处置能力。落实精准健康管理,建成以业务协作为特色的共建共管型医防协同体系。六是抓好传统医药传承,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上有突破。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适时启动中医馆和基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工作。把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核心位置,加快形成梯次衔接,结构合理,数量充沛的中医医药人才队伍。加快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形成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组织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文化巡讲、推动中医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学习、进企业。(石楹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