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11:04:0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医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2023年1月5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分组对院内安全生产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着重排查了消防、医疗、院感、后勤保障、设备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1673924489113350.jpg

1673924520191620.jpg

此次检查院领导深入各临床一线等相关科室排查,详细了解医院各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尤其对消防监控室、食堂、药剂科、放射科、检验科、临床科室病房、库房、配电室、消火栓、灭火器及安全生产记录,食品安全、危险品、毒麻药品的管理及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科室及时整改,防范于未然。

院领导在巡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各病区患者收治情况,对危重症患者较多的病区,强调现阶段务必做好医疗安全评估,保障好呼吸机、雾化机等设备正常运转,确保患者诊疗安全,并对在岗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提醒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巡查力度,提高警惕性、逐层落实责任,确保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1673924547895448.jpg1673924548123410.jpg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医院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日常安全巡视工作到位,但不乏存在一些细节问题还需要注意。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杜绝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保证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