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中旗召开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工作会暨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7:49:4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2日,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工作会暨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培训会在卫健委三楼顺利召开。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郝强主持会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及具体工作负责人,推进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和文体旅游广电局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乌加河镇对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亮点作了专题汇报。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爱卫办主任、推进办主任、旗卫健委负责人冯强总结通报了2021年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委员会副主任、政府办副主任郝强解读了《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四个一”工作机制》。

照日格图副旗长就做好全旗爱国卫生、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力以赴,认真抓好爱国卫生和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推动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顺利开展。同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外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工作。苏木镇要加强往返人员排查,做好“四天四检”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查验和报备工作。卫生院,特别是卡点值守的卫生院,要将核酸样品及时送检,确保最快速度出结果。二是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旗直3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及卫生院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预检分诊,守好鼠疫、新冠肺炎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三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酒店食堂人员管控。派专人值守,确保参加事宴人员“两码一证”查验工作真正落实。四是公安局要加强宾馆人员管理。严格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和“两码”查验工作,确保不留死角。

推进会结束后,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同志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对健康行动相关政策和考核指标进行解读。(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