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6:55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普及《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 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饮食习惯,杜绝浪费、珍惜粮食、合理膳食、科学营养,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知识水平,8 月 30 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结合数字技能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开展了“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推送公众号等方式向过往 300 余名群众宣传了食品安 全知识,倡导群众使用公勺公筷、杜绝浪费、科学保健、预防疾病等健康科普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宣传,提高了公众饮食健康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丰富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有力地推进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社会化、常态化的深入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市疾控中心 董冠群)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