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杭锦后旗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10:13:23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疫情各项准备工作,7月11日下午,杭锦后旗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全院科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各科室直播观看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通报了五原县和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本土确诊病例情况,传达了旗卫健委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思想上的麻痹,工作上的厌战和防控上的松懈,严格按照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预检分诊管理,对所有来院人员严格执行“查验”等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预检分诊“哨点”作用;三是加强病区管理,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病区门禁要严格查验、询问和详细登记,谢绝探视;四是要落实好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培训演练,全院范围内开展培训,确保临床医护人员全面掌握院感基础知识及技能操作、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效、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规范细化工作流程;五是加强全院职工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所有职工要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图片1.png

会上,王新平副院长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实战手册(2.0版)核心内容解读并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主任要认真组织学习《实战手册》内容,做到人人熟练掌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保障防控成效。

目前,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家对卫生行业高度重视,我们要把握机遇,改变思维,边防疫,边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等级医院评审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健康需求。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报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