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蒙医蒙药进学校-急救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4 15:53:38

    《巴彦淖尔市中医药(蒙医药) “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提出蒙医蒙药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的行动方案。4月12日,我院收到巴彦淖尔市蒙古族中学的邀请,为该校初二学生开展急救培训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止血、安全用药、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技能。该培训对于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进校园意义非凡。

图片1.png图片2.png 

培训会上,我院内科主任格日乐巴特尔为学生介绍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进校园的项目背景及意义,并为学生们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他分别从产生原因、发病表现症状、操作步骤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邀请学生上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对于操作要点和操作不当的步骤也及时指出并指导。

图片3.png 

内科护士刘岳霞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演示心脏复苏的操作流程,学生们全神贯注,现场教学氛围浓厚。

图片4.png 

最后,邀请学生对模拟道具进行实际操作,在学生体验过程中医师认真观察、细心指导、耐心纠错,赢得现场师生的赞扬和敬佩。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还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对急救医疗方面有了全新的认知,更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腾克思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