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5:59:58

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现场指导工作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全面掌握我市预防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冷链设备现状、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和“宝贝计划”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进一步规范全市预防接种服务和管理工作,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人员于2020年11月9日~18日,对全市7个旗县区疾控中心和22个预防接种门诊开展了免疫规划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指导采取现场核实、查阅资料、纸质记录与系统数据比对等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各级预防接种机构疫苗储运情况、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宣传告知和公示管理、疫苗规范管理和冷链设备管理、接种单位标准化门诊建设、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儿童建卡建证情况、儿童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和NRA评估准备工作等。

本次现场指导工作进展顺利,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全面运行,全市疫苗和冷链设备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发现部分旗县和接种单位辖区儿童重卡数量较多、防保人员掌握儿童底数不精准、3-6周岁儿童加强免疫接种率不高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指导组现场提出改进措施并留存了书面整改意见。

本次现场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全市预防接种各项工作管理,加快了免疫规划儿童疫苗接种电子化、信息化进程,对巩固和提高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市疾控中心  岳文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