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腹腔镜下又一例子宫颈巨大肌瘤剔除术——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微创妇科

发布时间:2016-12-09 11:27:13

近日,我院微创妇科成功完成了又一例腹腔镜下子宫颈巨大肌瘤剔除手术。

子宫颈肌瘤是子宫肌瘤的特殊类型,发生率约占子宫肌瘤的2.4%-7.0%。宫颈肌瘤生长部位低,或长入腹膜下或阔韧带内,紧靠周围血管、输尿管及其他盆腔脏器,血供丰富,使周围脏器移位,扰乱正常解剖,增加手术难度和并发症的发生率。

患者田女士,45岁,2年前体检做B超发现子宫肌瘤,未治疗,近日超声可见子宫后壁近下段大小约11.1cm×11.0cm的低回声肿物,遂来我院就诊。经过全面检查诊断“子宫颈巨大肌瘤”,拟定手术治疗。由于肌瘤位置特殊,且肌瘤巨大,大大增加了手术难度。

入院后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以及在手麻科的积极协作下,于11月25日在气管插管全麻下实施腹腔镜下巨大子宫颈肌瘤剔除术。术中,弓红霞主任凭借自己多年的手术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游离了双侧输尿管,克服了手术视野暴露困难、患者盆腔巨大占位病变、损伤输尿管和膀胱等一系列的难题,成功剔除瘤体,为患者保留了子宫,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出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贾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