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卫计委开展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9 10:39:16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6日-7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卫计委成立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小组,对市直属医疗机构市医院、市中医医院、市蒙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及市卫生综合大楼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市直属医疗机构的办公楼、制剂室、内部食堂、高压氧舱、配电室、锅炉房、放射、检验、实验室、药房药库等重点部位,消防、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中心供氧、剧毒、麻醉精神药品、空调的重点设施设备,以及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应急预案演练救援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安全隐患,如旧办公楼房无烟感装置,无消防报警装置;灭火器配备不足;长闭防火门未按要求关闭;重点部位没有警示标示等。对所有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小组当场指出,登记造册,由各单位主要领导签字,限时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上报市卫计委。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单位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单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同时,要认真研究、完善细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演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卫计委  赵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