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纪委常委王军带领相关人员到五原县卫计局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8 10:57:25

12月7日,市纪委常委王军一行在县纪委监察局局长马振昌和纪委副书记张瑞芳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卫计局督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参观了局机关党风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利和局纪委书记分别作了汇报。

 座谈会上,局纪委书记周瑞峰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向督查组作了汇报。一是局党组按照县纪委年初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单位来推动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从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紧抓关键环节,优化整改格局等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好转。三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始终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四种形态”这把尺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创建“五型机关”,培养“六型干部”。

 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利同志重点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了汇报。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键在领导的认识和领导的重视,只有领导重视了才能把工作做好。二是利用创建“三好一满意”单位为载体,抓政风行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强化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四是将“关键少数”中的“重点”作为重点进行抓,把这部分人抓好了,以上率下,带动全系统人员遵纪守规,形成了抓一把手、一把手抓的工作机制。五是重大问题研究、重点工作部署、重要环节上各单位一把手都能亲自抓,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始终恪守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责任担当,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责任意识。

 张永利同志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把每一项重大决策做到有理有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逐步落实,为健康五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常委王军听取汇报后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了卫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把“两个责任”落实好做到位,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三是要把行业管好,把行业纪律管好。四是提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问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贯穿于始终,确保政令畅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