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内蒙古卫计委专家组对巴彦淖尔市2016年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6 11:08:03  来源: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

近日,内蒙古卫生计生委慢性病项目工作督导组一行对我市2016年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2016年我市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已对200人进行了筛查,并检出胃早期癌1例;临河区政府已下发《临河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方案》;截止2016年10月31日,临河区共报告肿瘤1550例,其中死亡病例539例,发病病例1011例;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搭建形式多样的健康活动载体,广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内蒙古卫计委对我市2016年慢性病防治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对临河区积极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表扬。

内蒙古督导组在对市疾控中心、临河区疾控中心及项目相关医院的督导中发现,我市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中存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工许多工作都已积极开展,但相关的数据资料未收集上报、死亡人口报告多死因链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督导组强调,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最有效的策略是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和社区行动。我市应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转变工作理念,将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工作,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推动我市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使我们对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推进我市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 李雪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