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内蒙古卫计委专家组督查我市 2016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5 16:30:21  来源: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

内蒙古卫计委专家组督查我市2016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

    2016年7月28日,内蒙古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办公室督导组一行对巴彦淖尔市2015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16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2015年共对全市1114名严重精神障碍疑似患者进行了诊断,并对121名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补助,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由年初的0.62‰上升至1.67‰,专家组对我市2015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我市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和完善系统的管理制度给予了好评,并对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团队合作精神给予了表扬。

内蒙古督导组在对临河区两个基层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督导中发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在部分患者缺少诊断依据,部分随访表格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督导组强调,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应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发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高患者检出率,在提高检出率的基础上,提高患者的管理率规范管理率。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使我们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推进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 李雪琴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