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医院21位专科专家赴北京世纪坛医院实地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6-07-21 09:40:06  来源:巴彦淖尔市医院

6月下旬至7月初,市医院共选派21位专科专家,分批次前往北京世纪坛医院,按照专科对口衔接办法,分别在该院各专科实地学习考察近一周时间,为下一步开展精准项目协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北京世纪坛医院作为北京市对口援助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医院的选定医院,对于技术援助项目及协作事项的前景,有着广泛而深远的美好预期,世纪坛医院的同仁们敞开胸怀欢迎市医院专家们的造访,并为学习和交流提供了便捷的条件。

据市医院变态反应专科门诊主诊专家刘丽霞介绍,她对口学习的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是卫计委认证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也是该院的重点特色学科,通过这次学习和交流,自己开阔了眼界,找到了促进专科发展的路径,并初步达成多个专科合作意向,如完善实验室项目,请世纪坛医院专家定期来院出诊等,刘丽霞认为,两院开展帮扶协作是促进市医院变态反应专科的良好契机。据肿瘤内科侯晓峰主任介绍,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内科开展的细胞免疫治疗项目,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市医院如果引进和开发这一肿瘤治疗项目,世纪坛医院创立的诊疗模式的经验,可资借鉴。神经外科副主任张春声介绍,在世纪坛医院观摩了几台手术。其中淋巴外科开展的显微镜下淋巴管(堵塞再通)与血管吻合术,目前属于国内唯一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他观摩了神经外科开展的神经内镜手术,市医院神经外科此项技术刚刚起步,本次学习对提高自己的信心很有帮助。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北京世纪坛医院属三甲医院,市医院也已晋升为三甲医院,两院对口式开展技术帮扶与协作,既受益于政府的政策支持与保障,也有利于两院的优势互补,最终的受益者应该是得到友好服务的患者,这项宏伟的跨区域协作刚刚起步,两院同仁都期待会有丰硕的成果。(巴彦淖尔市医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