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让血液连接你我”——记乌后旗大型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4 19:18:01

在6月14日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前夕,乌后旗政府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6月6日早上八点多,乌后旗医院会议室采血现场,一幅醒目的红色献血标语《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风雨无阻》的横幅映入进人们的眼帘,更令人感动的是,还没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就有很多人已经秩序井然地排着长队等待献血了。大家的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互相谦让地按程序填表登记、体检化验、检验血型、参加献血。一袋袋鲜红的热血,由一位位爱心奉献者的血管流入血袋中。当天上午有乌后旗政府、卫计局、税务局、旗医院、房管局、教育局、电力公司等多家单位的职工参加了献血。

中午2点多,下午的采血工作即将开始,只听窗外雷声大振,山呼海啸般的疾风骤雨传到人们的耳中。正当工作人员都在担心这瓢泼大雨的天气会影响献血活动时,只见没等雨停就有打着伞冒雨赶来的人们陆续前来献血,献血活动如期进行。期间,有旗政府、卫计局的领导带头献血并认真组织各界人士继续献血,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6月7日,阳光明媚,献血活动继续进行,连续两天总计269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采血量总计76000毫升,此次献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市中心血站 郑萍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