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举办防火防震知识讲座与演练

发布时间:2015-06-19 09:46:01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举办防火防震知识讲座与演练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为了使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灾难的应变能力。6月11日下午,举办了防火防震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特邀呼和浩特市宜玖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亢笛来进行此次讲座及演练指导,全院职工参加。

  黎明副院长首先结合最近发生的一些火灾实例,强调了防火防患的重要性,亢教官又以视频、课件等形式,结合各地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火灾、地震的起因与危害,并且详细讲解了家庭以及医院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防火防震的具体操作方法。还特别强调“做为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应该具备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和病人的安全。”

  培训结束后安排医护人员分组演练。16时30分,门诊楼四楼发现着火信号,安保人员马上模拟拨打119,并指引病人和员工用湿毛巾捂口鼻迅速逃离火场。整体疏散到位后,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随后,安全检查小组成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此次演练使医护人员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宋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