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胰岛素专项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巴彦淖尔市医院 平均降幅48%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2: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巴彦淖尔市医院紧跟自治区医保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步伐,积极推进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及时、准确、平稳落地实施,让广大患者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红利。

 5月20日早晨,巴彦淖尔市医院糖尿病患者第一时间就享受到胰岛素专项集采品种中选价格。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共分6个组,42个品种,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甘精胰岛素注射液为例,由原来的184.4元/支降至72元/支。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预计每位患者每年可节约4000元左右。

“我是种地人,每年种十亩地,全用来吃药了,光看病我就没有收入了。现在国家政策好了,价格降下来了,我看病更容易了。”杨阿姨于2018年患了糖尿病,长期注射甘精胰岛素,每年花销将近五千元,胰岛素专项带量采购政策的落地,对她有实实在在的好处,从此她每年可以节省2900余元。

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首次实现生物制剂进入集采时代的先例,不仅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质优价宜的药物,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同时通过对胰岛素临床应用的更新换代,实现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及时、足量、全程规范化治疗的可及性,推动胰岛素治疗方案的不断升维,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接下来,巴彦淖尔市医院将继续积极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根据自治区医保局集采工作整体安排,稳步推进国家集采及省际联盟的中成药、中药饮片等带量工作,让更多的医改红利惠及一方。


作者:巴彦淖尔市医院药剂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