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冬日义诊送健康 情意浓浓暖人心 |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五进三行一牵手”义诊活动(2023年29期)

发布时间:2023-12-28 16:27:07

图片

为持续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老百姓离优质医疗资源更近,不断深化“1+N”区域化党建模式,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让父老乡亲足不出旗县便可享受北京级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图片

12月23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务科联合护理部组织心病科、脾胃科、妇科、安全管理科的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8人义诊团队深入群众家中进行义诊慰问活动。

当天是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气温接近零下20℃。他(他)们不顾路途遥远,利用休息时间,顶着清晨的严寒、冰雪交加的路面,满腔热血前往临河、杭后等22户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同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分队和巴彦淖尔市希望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一并给贫困家庭发放慰问物资米、面、油、牛奶、挂面等价值6000多元的慰问品,为每户贫困家庭所有成员耐心询问病情,详细检查,进行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细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关注他们的用药情况并嘱咐患者要按时服药,向他(她)们科普中医养生知识,并一一做下记录。

图片

屋外寒风呼啸,屋内人心暖暖,医患心连心,有爱在,心就暖!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将“五进三行一牵手”的义诊活动常态化,持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落实更有力的医疗保障措施,让各族群众得到切实有效帮助,真正解决看病难问题,促进了巴彦淖尔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杨家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