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五原县卫生监督与常熟市开展对口支援交流学习座谈会,帮扶业务、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09:55:35  来源:李佩瑶

根据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和苏州市卫健委的要求,按照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常熟市卫生监督所签订的对口交流帮扶协议书(2023年-2028年)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五原县和常熟市两地卫生监督机构的学习、交流,帮助我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拓展管理思路、强化专业能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进两地卫生监督机构的共同发展,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邀请了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熟市卫生监督所同仁前来进行帮扶、指导。8月9日,常熟市与五原县卫生监督开展了对口支援交流学习座谈会,帮扶业务、技术培训会。

座谈会上,双方共话山海情,共谋卫监发展路。首先,五原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瑞德对常熟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大队长王金良介绍了五原县基本情况、卫生监督工作现状。双方就人才梯队培养、执法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享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及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职业卫生分类分级执法整体进展情况,研究执法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同时,秉承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将先进执法理念、业务管理手段、人才培养方式与信息交流等资源引入五原县,还召开了帮扶业务、技术培训会培训会。常熟市同仁围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监督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讲解,通过本次培训为下一步开展好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有利于提升五原县卫生监督工作质量。

此次对口支援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地的友谊,为今后加强业务学习,优势互补搭建了桥梁。下一步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此为契机,确保与常熟市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帮扶内容落实、落细,携手并进,努力开创五原县卫生健康监督工作新局面。(五原县卫健行政执法大队 李佩瑶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