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小区直饮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10 11:12:13

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小区直饮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为加强全县小区直饮水管理,确保辖区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近日,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我县辖区内13家小区直饮水站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小区直饮水存在以下问题:直饮水机旁有污染源;部分小区未公示提供滤芯的卫生许可批件和滤芯更换记录;部分直饮水机旁未公示自检记录、清洗消毒记录、维护记录,未公示6个月以内的水质监测报告。

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当场指正,责令立即整改。为增强小区直饮水经营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监督人员还对小区直饮水经营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宣传讲解,要求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经营,保障全县居民饮水卫生安全,加强水质监测工作。

下一步,磴口县卫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小区直饮水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小区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或不予整改的小区给予行政处罚。(张兴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