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临河区卫健委系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7:27:58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守好医护人员和群众居民的"钱袋子"。近期临河区卫健委在全系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一、会议培训,构建安全屏障

临河区份子地中心卫生院联合新华镇派出所开展了反诈防范知识培训活动,通过案例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认真讲解了常见的刷单类,网络贷款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冒充(微信、QQ好友)熟人类,以及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和投资返利类等诈骗的作案手法。加强了医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编织了中心的安全防护网,构建起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防火墙。

二、户外宣传,反诈深入民心

各医疗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讲解真实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向居民揭示了诈骗手段,引导居民识别电信诈骗套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对于没有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居民,工作人员在现场贴心的帮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运行。

三、知识讲座,提高反诈意识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医务人员为居民详细的讲解了反诈骗常识,提醒各位居民对不确定的陌生电话,网上交易,购物信息等多问多思考,不要急于转账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医务人员与群众居民的距离,提升了群众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进行常态化的反诈宣传,持续提升各医疗机构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加强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反诈宣传工作有效推进,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渗透力、精准性,为坚决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贡献力量。(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