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防治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29 11:08:56

为更好地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3年3月27日开展了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暨职业病防治监督工作。对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工作场所的职业病危害检测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免费发放了职业卫生防护包,对用人单位进行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指导。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深入贯彻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积极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做好职业病防治保护,切实履行职业卫生工作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对辖区企业进行监督,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卫生监督力量。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