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暖到了!家属打“12345”表扬巴彦淖尔市医院医生武家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1:19

2月16日,巴彦淖尔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到一通特殊来电,一位市民打电话点名表扬巴彦淖尔市医院肿瘤内科医生武家。

2022年初,69岁的潘先生因肺鳞癌来到巴彦淖尔市医院治疗,一年多时间里,多次住院,管床医生都是武家。出院后,潘先生常常焦躁不安,武家总是通过微信或电话开导鼓励他,令老人内心非常踏实。他定期到家附近的社区医院做血常规等化验,结果出来后总是第一时间发给武家进行咨询,武家也会不厌其烦地详细解释。潘先生的女儿潘某感激地说道:“武家医生帮我父亲看了20多次化验单,每次都特别耐心,不求任何回报。”潘先生老夫妻自发给武家送了一面锦旗,而子女则多次想送“红包”表示感谢,但都被武家明确拒绝。于是潘某拨打12345热线电话点名表扬武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在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有人正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最近,武家又一次感动了潘先生一家。潘先生的病情发生了恶化,已经超出肿瘤医学最新的治疗指南的范畴。鉴于潘某在北京工作,武家建议她多咨询北京专家的建议,以便综合各方意见来制定新的治疗方案,让患者更受益。为此,武家利用休息时间,特意将潘先生患病以来的病历做成13页的PPT,重点罗列了其就医经过、病情发展、用药情况等内容,方便家属更好地咨询。

潘某介绍,随着病情的发展,父亲的治疗曾多次遭遇瓶颈期,武家总是不遗余力地出谋划策,先后协助进行了5次院内院外的会诊,从经济支出、治疗办法等方面替患者设身处地地综合考量。

值得一提的是,表扬电话虽然是潘某拨打的,但是她与武家未曾谋面,却对武家的付出如数家珍。她表示,父亲曾在北京治疗过一年多,换了多家医院,像武家这样的医生,他们是第一次见到。

当武家得知自己收获了这样一份表扬单时,她感到非常惊讶。在她看来,她对每个患者都是如此关心细致,这就是自己分内的工作。2019年,武家研究生毕业后,就进入市医院肿瘤内科工作,经常遇到像潘先生这样的患者:“我们科的重度恶性肿瘤患者很多,遇上出院后咨询病情的,情绪消沉的,同事们都会提供帮助,鼓励他们重拾信心,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武家对待所有患者都像家人一样,因为她学医的初衷就是帮助患者。从医短短4年,患者们对武家的好评口口相传。采访时正值武家在查房,刚走近病床,患者阿姨便紧紧握住了她的手,两人像拉家常一样交流着病情,“是我朋友给我推荐的武家大夫,让我住院时一定找她管床。”一旁的家属也附和说:“武大夫真的不错,我今天坐电梯还听见有人夸她了。”

文字:温普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