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锦旗故事|患者的肯定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8:42


微信图片_20221205100337.jpg

患者王左新(化名)出院那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我和我的上级医师崔小燕副主任医师去查房,临走时,王大爷和他的女儿忽然叫住我,说:“我们想给你送个锦旗,你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听王大爷这么说,我赶忙说不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锦旗是一种非常高的肯定,不仅要医德高尚,还得医术高明,我觉得自己还没达到,所以赶忙说不用了王大爷,说完便走出病房。

捕获.PNG

那是一个我下夜班在家休息的下午,接到王大爷电话,告诉我锦旗已送到医院。而他因为药物反应再一次住院。挂了电话,我开始回忆王大爷住院时的点点滴滴,王大爷是位肺结核病患者,曾在外自行买止咳药,一服用就见效,但不服用时咳嗽反复出现,我和上级医师考虑里面有激素。于是我告诉王大爷停用那些药,并耐心给予他健康教育:“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它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必须严格遵循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的原则”。在住院第五天时,咳嗽更加厉害,王大爷有些埋怨我没有及时止住咳嗽,我耐心给他解释;说到这,我需要感谢我的护士同事们,没有她们的耐心解释、精心护理,我想大爷是不可能给我送锦旗的。又过两天,大爷出现呕吐,经上级医师查房,指示我调整治疗方案。又过三天,大爷的咳嗽终于好转,虽然产生轻微药物反应,但终于可以带药出院,回家继续治疗。出院那天,就是本文开头描述的场景。

王大爷告诉我送来锦旗的第二天,一上班看见锦旗:上面写着“精心护理似家人,医德高尚暖人心”,这是对我院医护人员的肯定,也是我更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动力。古人有言曰:“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我想这就是王大爷给我院送锦旗的原因吧!真的很感激他,很感激我的同事们。


撰稿:临床一科  王鸣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