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巴彦淖尔市卫生局2013年深入推进医改五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3

2013年巴彦淖尔市卫生工作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深化医改五项重点工作,落实便民惠民措施。
  一是重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参合率稳定在99%以上,人均筹资360元以上,最高支付限额10万元;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实行总额控制(年度基金支出总额预算、医疗机构人均费用控制、住院率控制、年度基金结余控制)+单病种付费(定额付费、限额付费)+重特大疾病特殊补偿支付模式;强化新农合基金监管,年内完成全市新农合以证换卡工作任务。
  二是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建设,非基本药物也实行零差率销售,严格执行基本药物网上采购配送制度;巩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
  三是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管理,人均经费标准提高到40元;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完成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任务。
  四是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实施;推行二级以上医院托管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实现乡村一体化服务管理;在牧区建立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完成全市14所旗县区级医院对口支援16所苏木镇卫生院任务;推行家庭医生责任制。
  五是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为关键环节,以改革补偿机制为切入点,协调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探索管理、人事、财务、分配等方面的新机制;继续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单病种质量控制和预约诊疗、无假日门诊等便民惠民措施。(巴彦淖尔市卫生局 李东玻供稿)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四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