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2013年巴彦淖尔市多重举措加强医疗服务管理 促进蒙中医药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3

2013年,巴彦淖尔市从加强医疗服务管理和大力促进蒙中医药事业发展入手,推行各项惠民、便民服务措施,改善就医环境,方便患者就医。

  在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方面,深化医院自评、整改和申报工作,开展三好一满意医疗质量万里行医院管理年”“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优质医院创建医疗质量万里行血液安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等活动。强化医疗机构、人员、技术和大型设备的准入管理,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使用管理,加强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建设,规范用药、检查和诊疗行为,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在大力促进蒙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进一步理顺蒙中医药管理体制,落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各项任务。开展基层蒙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蒙中医院等级创建工作。提倡中医治未病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普及蒙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扩大蒙中医药影响。

  继续加强卫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市新农合管理人员、基层卫生人员、全科医师转岗、骨干医师进修、蒙医中医临床技术骨干等各级各类培训。在订单定向本科生培养、大专学历教育基础上,开展在岗人员中专学历教育工作。开展重点学科和领先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机构服务能力,降低患者上转率,减少患者外流。加速推进市、县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建成覆盖苏木镇级以上卫生机构的“OA办公系统卫生系统门户网站群。(巴彦淖尔市卫生局 李东玻供稿)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四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