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中医有妙招 健康过重阳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0:57: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3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联合蒙中医医院走进乌中旗实验学校,开展“中医有妙招,健康过重阳”校园中医文化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共有110余人,发放小礼品100件。

     讲座以古人重阳节插茱萸、登高、饮菊花酒的习俗为切入点,讲述其中所蕴含的中医药知识:山茱萸,补益肝肾、固精敛汗;吴茱萸,散寒止痛、疏肝行气;胎菊,清热解毒……以点带面,使同学们增加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了解。 

     活动现场,蒙中医医院的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重阳的起源、习俗,结合“灸童”中医药科普动画短片,学习孙思邈“养生十三法”,开展趣味知识提问,同学们纷纷踊跃作答,表现出了对中医药文化浓厚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医师还给孩子们布置了小任务,回家后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献上一份心意,作为给长辈们的重阳节礼物,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注重通俗性和体验性,同学们学习中医药文化和爱老孝亲的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中医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不仅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激发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尊老孝亲之情。

(郭   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