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组织观看纪录片《三千孤儿入内蒙》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7: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党员干部观看了观看纪录片《北疆党课进行时》之“三千孤儿入内蒙”。 

《北疆党课进行时—三千孤儿入内蒙》讲述了60多年前草原额吉、阿爸和几千个可爱的孩子,组建起血肉相连、心灵相通的大爱家庭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提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自然灾害困难时期,内蒙古的牧民群众奉献爱与担当,抚养“国家的孩子”,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观看完孟乐副主任表示,大队锻体党员干部要学习研究内蒙古的历史,要全面了解和认识内蒙古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党恩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观看,党员干部们都纷纷表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推动卫健执法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乌雅恒)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