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展榜样力量 汇医护风采-乌拉特中旗卫健 系统举办2023年“5.12”护士节趣味 竞赛暨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5:08: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五月,繁花似锦,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为隆重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倡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举办2023年“5.12”护士节趣味竞赛暨表彰活动。

       5月11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5.12”护士节表彰大会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召开。旗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政协副主席崔忠义、旗工会常务副主席孟克乌力吉、旗妇联主席张峻出席会议,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由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主持。

       会上,首先由旗卫健委主任陈和平向全旗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和平强调,长期以来,我旗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以精湛的技术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援额、赴呼等支援中,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疫苗接种、核酸采样、方舱医院等专业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全旗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迎难而上、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筑牢了全旗人民生命健康防护墙。

        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宣读《关于对表彰2023年度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卫健系统三年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12家优秀集体和122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旗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对全旗医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照日格图指出,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全旗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伟大抗疫精神,为乌拉特中旗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屏障,衷心感谢所有医务工作者“疫”无反顾的担当。照日格图强调,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人民健康需求的层次和内容也不断提升,对于医务人员而言,时代赋予你们更高的要求,病人托付你们更大的责任,医院也寄予你们更多的期望。希望医务工作者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诺言,以榜样为力量,守住初心,全身心投入到日常医务工作中,为推进我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重点任务落实做出更大的贡献。

     5月1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5.12”护士节趣味竞赛活动在旗市民中心举行,来自全旗各级医疗机构的参赛人员发扬团结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恪守“公平、公正”的竞争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通过举办趣味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卫建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倡导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全系统上下团结和谐、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

(韩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