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8:3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自1月2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传达学习全旗“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来,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系统各二级单位会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不等不靠,结合各单位实际,迅速在卫健系统掀起“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刚、急诊科副主任李福荣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积极参加京蒙协作专业技术人员进京跟岗培训班,努力提升自己医疗救治技术水平,为乌拉特中旗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同时,还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满意答卷,为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带了好头。

2月12日晚,陈刚、李福荣从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下班返回住处,途径北京西单地铁站下扶梯时发现一群人围着一名30岁左右昏倒在地的女子,两人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女子呼吸微弱,瞳孔散大,四肢抽搐,牙关紧闭,大小便失禁,是心源性心脏骤停,情况十分危急,生命危在旦夕!两人第一时间出手相救,立即给予女子胸外心脏按压,请赶来的地铁站工作人员拿来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仪协助抢救,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抢救,女子意识渐渐清醒,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两人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送上急救车,到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成功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2月14日上午,在京驻点的巴彦淖尔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继平一行得知此事后,专程来到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为两名医师颁授锦旗,表彰他们在临危施救普通市民中表现出的“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复兴医院副院长张进生对两位医师联手救治普通市民的“救死扶伤”精神,也给予高度赞扬。他说“这是京蒙协作的典范,也为京蒙协作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意义非凡!”同时,他们还勉励参加学习的医务人员,在京学习期间,要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为京蒙协作边远地区和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医疗卫生建设,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陈刚、李福荣两名医生在地铁站毫不犹豫挺身救人的举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他们是全旗卫健系统学习的榜样!(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吕昌昊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