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专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3-02-22 10:24: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利用乌兰大街社区举办活动的有利时机,组织5名健康志愿者走进海流图镇乌兰大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累计为参加活动的27名老人、23名儿童及10名环卫工人普及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慢性病防治、老年人保健、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重点讲解了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在防护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注意事项,慢性病患者如何规律用药,接种新冠疫苗重要作用等知识,引导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规律休息,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8种320份,发放新年台历,水杯,围裙,湿巾纸等小礼品150余份。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对进一步提高老人、孩子和环卫工人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持之以恒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治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