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关爱女性健康,远离两癌危害”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11:35:4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关爱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引导女性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两癌”早发现、早治疗。近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联合科协、妇联、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旗妇幼保健院健康巡讲团专家、计划生育指导科王翠霞主任医师走进蒙古族学校,为蒙古族学校100余名教师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远离两癌危害”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王翠霞主任医师结合临床经验,围绕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宫颈癌发病因素、高危人群、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疫情防控、控烟、爱国卫生等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毛巾、水杯等宣传品1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3条。

通过此次讲座,使蒙古族学校女性教职工对女性保健知识有了更科学、更全面的了解,提升了预防疾病和自检自查的能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