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3: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队伍储备力量,动员个体医、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提升全旗应急实战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按照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近日下午,旗卫健委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党校五楼会议室,举办全旗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培训班。邀请旗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和感控科业务骨干授课。旗政府办副主任郝强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旗卫健委负责人、分管领导,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以及个体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旗政府办副主任郝强在动员讲话中对在抗疫期间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的个体医和封控期间保障全旗用药需求的药店从业人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动员大家要积极加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储备队伍中。同时要求各个体医和药店从业人员要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四类”药品购买人群要及时报告并推送相关信息,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培训现场,旗人民医院业务骨干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了正确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系统采样端使用方法、鼻(咽)拭子的采样操作流程及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逐一实操指导,针对每位学员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旗人民医院业务骨干逐一进行指导纠正,确保在实际工作中零失误。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实操”的形式,使参训人员能够更直观的学习和理解核酸样本采集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采样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可以规范、科学、高效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中旗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储备后备力量的同时,也为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