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全力配合全旗开展 全员核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2-28 10:23: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并已波及到乌拉特中旗周边地区。为切实做好乌拉特中旗新冠病毒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演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按照旗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2月22日开始,乌拉特中旗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

旗卫健委高度重视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系统各单位分工明确,通力配合,指导各采样点按标准核酸采样场所布置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地。并抽调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到各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和样本转运工作,旗疾控中心负责保障各个采样点医疗防护物资和核酸采样管、签、码。同时,旗卫健委督导组深入到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现场督查指导,并引导群众及时报告外来人员线索。

为进一步提升海流图镇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旗卫健委选派业务骨干到海流图政府举办全员核酸检查工作专题培训会4场,海流镇全员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的点长及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详细讲解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期准备、现场设置、收尾处置和物资领取、扫码登记、手工登记、组织动员、样本移交等全工作流程。

通过实战演练和多次培训,有效调动了乌拉特中旗居民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居民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识,全面检验了海流图镇全员核酸检测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科学规范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能力,构筑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乌中旗卫健委马全发、李春晖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