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多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15:59:3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积极学习典型经验

2月11日上午,卫健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数说”文明江阴,认真学习江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江阴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数字将内容具体化,充分发挥了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引导方向、规范行为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的典型经验做法,下一步,卫健委将在全旗卫健系统中积极推广。

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月11日,卫健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责任区牧民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调查问卷、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耐心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容等,让居民了解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入户37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24份,签定物品清理承诺书21份,完成调查问卷35份,并对24户居民开展创城、控烟、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宣教。同时,对小区院内、楼道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

主动与多部门对接解决疑难问题

针对牧民小区商铺店外经营、店外摆放行为和乱停车辆、门前环境卫生等疑难问题,2月11日上午,卫健委分管领导主动与行政执法局、西郊社区、创城指导员、网格员对接,协调解决105户商铺存在的疑难问题,并商定于下周开展工作。

多途径开展创城宣传工作

为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卫健委通过LED电子屏、牧民小区微信群、发放倡议书、宣传单、利用“小喇叭”播放创城倡议书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宣传中,充分做到创城政策人人知,创城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乌中旗卫健委刘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