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音乌兰苏木召开疫情防控流调消杀和防护服规范化穿脱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2: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水平和处置能力,防范冬季疫情反弹风险,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2月21日,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讲团深入巴音乌兰苏木开展疫情防控流调消杀和防护服规范化穿脱培训。 

培训会上,旗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斯琴重点从流行病学调查的目的、要求、内容、方法、要点及消毒原则、范围、对象、消毒剂的选择和配置,个人防护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和环境消毒处置技术。培训结束后,桑根达来苏木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针对手卫生消毒、防护衣穿脱等操作进行现场演示,详细解读

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及环境消毒处置能力,让参会人员能将各项操作流程及要点熟练应用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建设高素质卫生应急队伍,提高卫生应急能力,保障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奠定基础。(乌中旗卫健委李益仑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