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09:28: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健康意识,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12月1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联合旗妇联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开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和心理健康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宣传主题和心理健康素养核心信息,通过面对面宣讲和咨询、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预防措施,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知识,引导广大师生珍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远离艾滋病,快乐健康的生活。活动共计有300余名师生参加,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4条、摆放宣传展板14块,张贴海报10余张,发放毛巾、围裙、香皂、纸杯、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份,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艾滋病日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在常态化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