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安排部署2021年 秋冬季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5: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1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旗卫健系统2021秋冬季疫情防控部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旗卫健委贾向民主任传达了10月20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旗新冠病毒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21年全旗卫健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旗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领导,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然持续流行,全国多地发现本土病例,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乌拉特中旗作为口岸边境旗县,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的风险较大,防控形势严峻。全旗卫健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和培训,时刻保持应战状态,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主动作为,慎终如始,认真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四早”原则,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贾向民主任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常态化做好系统内值班值守和预防分诊工作。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防护措施,对进入办公区域来访人员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扫码、登记、测体温等工作,严把入口关。特别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全力做好患者分流、测温、健康码查验、面询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筑牢防控安全屏障;二是全面做好系统外来人员及家属排查工作。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旗人员及家属摸排工作,要深入细致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底数,按要求报告,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确保系统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和多点触发预警监测21类重点人群、7类重点物品和环境、6类重点机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四是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旗疾控中心和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规范消毒处置,保障检测质量;五是委机关各包联工作组要加强对包联机构开展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卫生监督执法局要跟进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六是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坚持晨会学习制度,全面开展大演练大排查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控疫情能力,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七是要全面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八是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齐头并进,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一手抓业务”,慎始如终做好中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常玉红)


  • 附件: